close

2013_08_11_031053_4048
從沒想過會為愛漂亮這件事情,寫下第一篇不快樂的文章。

然後以消費者被服務的角度感到不愉快,當下還相當生氣。

活動宣傳內容本應依照女孩的特質使用對的商品,

強化女孩子的優點多多麼棒的企劃,那將會是一場完美的活動。

可是執行面的第一線卻令我傻眼!

參予這項活動需要繳交報名費NT:500(可以扣商品)

所以你買的會是服務也可能是商品

參加動機首先想體驗專業彩妝師化妝的感覺,刷具劃過臉龐筆筆的觸感、完妝後妝感。

並且對著這張臉也好幾十年,對這五官總是太過熟析,每每畫上的都是慣用的妝容。

好想突破~

這幾點讓我想參加活動,把自己交給專業的彩妝師進行分析,

刷上適合的妝感相信那肯定會相當迷人。

當天跟友人抵達現場,先幫我們拍了張拍立得

1090489_4913254402382_1868509543_o

然後我們各自坐好由不同彩妝師操刀,化妝過程對方從提問開始。

B:平常都畫怎樣的妝,歐美、日系、韓國還是?

M:我不知道我那是哪一種風格?

B:那你喜歡怎樣的妝?

M:其實都可以,那誇張一點好了我可以接受。

B:平常化妝有怎樣的困擾嗎?

M:還好耶,我真的不太清楚怎樣說困擾。

B:像是浮粉、出油、暈妝、持久力不足。

M:我都不太畫底妝,最近才開始使用並且我只有用曼秀雷頓的

    防曬潤色再加上蜜粉,所以沒有浮粉的問題。

※來回有相當多問題,問起來很生硬。

    膚質狀況也是用詢問的方式幫我填上,總一直以為這是要靠對方去觀察。

第一次體驗被化妝,實在不太知道應該要怎樣的回答問題。

妝怎樣畫都可以,因為今天不就是把自己交給你,由專業的你給予建議。

但過程中一問一答的方式很像填問卷一點都不像諮詢、建議與量身訂做,

可以說少了親切感多了刻版與強勢。

操作過程是由左半臉開始進行(目的可以比較差異性),化妝過程彩妝師邊說明他的用途與做法

先使用保濕化妝水含有薰衣草的香味可以鎮定你的皮膚泛紅加強保濕,接下來我們使用眼部遮瑕

以小V修飾黑眼圈的困擾,臉部遮瑕用大V提亮讓你膚質不會有蠟黃的問題...等。

IMG_1852 1092690_4908281158054_1873836036_o

操作完左半臉我拍了張照片來觀察,她的手感讓我被畫妝時可以說是舒服的狀態,

並且非常喜歡他幫我畫上的唇彩,這點非常值讚賞。

(而我朋友在另外一邊跟我說,他眼睛快被戳瞎很痛。我似乎比她幸運了一點)

但接下來操作右半臉我聽到每一個動作與描繪跟左半邊臉是隻字不漏的一模模一樣樣。

其實這樣感覺很像跟機器對話,這是怎麼一回事。

滴答滴答鈴~~~~~~~時間到了完妝時刻,服務的彩妝師跟我訴說

現在活動的滿額贈送,正眼也沒瞧我的邊收著彩裝工具。

然後問我有什麼想要帶的產品?

M:我可以再逛逛看看他東西嗎?

B:你要看什麼?我們今天不就是要針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嗎?

    (操作過程這些建議商品就是針對我的問題)

M:但我想要看看有什麼其他的。

B:但這樣就像是你感冒去看醫生,醫生開藥給你吃你不吃。這樣你感冒也不會好。

M:但我想要再看看

然後我就趨前找我朋友問問她的建議與想法,問朋友是不是應該購買蓋黑眼圈的產品。

(其實我從不曾被說過黑眼圈會困擾我,但我擔心是不是平常看不夠細膩自己的問題,

所以就要選擇購買他推薦給我的商品之ㄧ修飾黑眼圈的產品)

朋友只對著我說:如果一個產品在你臉上畫完之後即刻有卡粉的問題,

你認為這會是一個適合你的商品嗎?在這看來我眼睛真的很多細紋跟粉狀。Orz......

IMG_1859-01

後來我選擇另外一項打亮的修飾產品:星紗顏彩盤-粉橘SHIMMER BRICK COMPACT

我轉身對到彩妝師詢問:那我可以買這項商品嗎?

他笑著對我說:當然可以啊~他都建議你了。

我真不懂我為何要經對方同意?

如果去速食店試吃了炸雞,隨後想點漢堡還須要問服務人員:請問我可以點漢堡嗎?

我會說:請給我漢堡謝謝~

消費過程與服務狀況相當不愉快,這是我購買的第一個BOBBI BROWN產品,

我知道它不會是最後一個。我並不想要這樣否定這品牌。

但是活動對我而言是失敗,變美麗這件事情應該令人感到愉快,本質動機絕對是好的。

可這過程真的相當重要,溝通應該要適當。

女人們一起美麗的並不應該只有軀殼、皮毛,還有那很重要的心情

看完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推哦♥ヾ(*´∀`*)ノ


♥還有更多分享都在Mamie咩咪不是大正妹粉絲頁喔♥

arrow
arrow

    Mamie咩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