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4  

▲ 美容乙級考試那天真的好疲備,完成考試的時刻拿出笑容拍照紀念

很開心最終結果也是那樣令人開心~(一次考取美容乙級 呀B~)

距離我參與美容乙級證照考試已經快滿一年

這篇掛在心上遲遲未交的分享孕育了近一年

不過! 我不覺得拖上這樣久會寫的比較優質

言歸正傳~你要考取美容乙級證照嗎? 動機是什麼?

想清楚了嗎? 準備好我們就準備出發領證照囉!

 

Mamie咩咪非專科(美容)畢業、無類似相關經驗,不過抓住五大重點

我就一次考取美容乙級囉~

當初報考美容證照考試,本來打算從丙級證照開始著手

沒想到考試制度有調整,大專院校畢業生可以直接跳考乙級

所以...我直接挑戰一年一度的國家考試,美容乙級證照開始準備囉!

 

美容乙級證照考試分為學科術科

學科:80題選擇題

術科:衛生技能、美容技能(護膚及彩妝)

衛生技能:化妝品安全辨識、消毒方法(試紙+操作)、洗手與手部消毒(試紙+操作) 

護膚:詳細內容看這邊。(含:顧客資料表、顏面骨骼與肌肉分布圖)

彩妝:攝影妝或舞台妝+新娘妝。(含:修眉及臉型紙圖、新娘妝紙圖)

共計二類、三大項、18步驟,相當多細節要去記得要反覆練習

一次考取美容乙級證照,必看五大重點

課表

( 1 ) 照表操課

為自己安排時間,反覆的練習才能熟能生巧

因為我是上班族,所以休假的日子相當固定

除了固定三、五到美容補習班上課、練習,老師反覆的幫我們測驗與溫習

我自己每天也會安排不同的項目做練習,可以多排幾天針對自己比較弱的項目

那時候我的生活娛樂真的很少,所有時間我都全力以赴的投入到證照考試了

娛樂等考取的時候再來慶功宴也不遲,乙級證照一年一次,錯過不是很可惜嗎!


( 2 ) 利用零碎時間

生活上零碎的時間有哪些? 通勤、等車、等人、睡前、等電梯...等

就是你閒來無事就開始拿起手機滑滑滑的時刻

▼ 我把顏面骨骼與肌肉分布圖翻拍到手機裡,在這些零碎時間裡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3

我會摸著身體的部位,然後默默背出顏面骨骼與肌肉分布圖

邊摸部位的同時,經由反覆詢問自己,更能記住哪裡是胸大肌、顳肌、闊頸肌...等

在怎樣都想不起來的時候,我就會翻出手機看答案,在默默背上3-5次

假如通勤時間有座位的時候,我會拿出學科幫自己測驗,反覆的測驗就很有效果了

▼ 做著歷年考題,我沒有數到底做了幾回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1

▼ 反覆測驗著歷年考題,就做了這麼厚一疊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5

另外如廁後洗手的時刻,我會同時當做"洗手操作"的背誦洗手操作的步驟

這樣時刻都在反附記憶,一定不會忘記


( 3 ) 反覆練習與測驗,每次都計時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5

考試所有項目都有時間限制,計時測驗可以練習出快、狠、準確

完成項目是重要的課題,所以必須要練習到駕輕就熟,然後再增加計時測驗

在不熟習流程的時候無須計時測驗,因為會不斷卡住

這時候計時測驗並不會有幫助,只會讓你更手忙腳亂而已

當你進行操作很流暢以後,可以多挑戰自己幾次

▼ 所有紙圖10種臉型+2種新娘妝,我就是不斷反覆的畫到這樣厚厚一疊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8

▼ 我覺得自己一次一次的進步,越畫越漂亮了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9

當我開始準備計時測驗的時候,大概是接近考試的2個月前開始

剛開始我嘗試用雞蛋計時器,幾次之後發現滴答的聲音讓我更緊張

導致紙圖的唇彩很難耐心平穩的完成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0

後來我改用手機內鍵的計時裝置就冷靜穩定許多,紙圖在限時內提早完成也是沒問題的

▼ 紙圖怎麼畫都覺得眼影不平整飽和嗎?

記得棉球要捲的扎實,再按壓到的時候,紙張才會完全壓進眼影粉

1062478_4755128489333_1650151578_n


( 4 ) 挑一個有腿毛的漂亮Model吧!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1

乙級美容考試的彩妝是用色很重的妝容

這樣重的妝容一點都不美又不時髦,甚至大家還覺得很可怕

但是這配色很容易看出彩妝技巧的破綻,眼影的飽和度、漸層暈染,眼線、嘴唇對稱嗎?

非常考驗彩妝技巧,可是這些技巧你都會了

還是建議找一個有腿毛的漂亮Model吧! ( 腿毛是為了護膚項目:除毛)

因為當你技術很棒、完成度100%,你的Model要看起來"漂亮"才是重點

不能使用雙眼皮貼的考試,下垂眼終究無法變成迷人娃娃電眼

嘴角下垂終不能變成好人緣的微笑唇形,這樣都會失去Model化妝後變漂亮的印象分數

小技巧:如果跟我一樣是大手掌女孩,找Model記得要選擇大臉大五官

護膚考試的各項臉部操作才更協調與優雅

 

( 5 ) 記住所有考試流程

當你記住所有考試步驟與流程的時候,你已經對於下一步沒有任何遲疑

熟記一切你對考試就游刃有餘,如果考試的過程你發現自己有任何閃失

當下不要理會並認真的往下一步進行

當考試結束的時候,你可以如數家珍的訴說應考時的錯誤步驟

這證明你考上的機率非常高

因為你準備的相當充足,絲毫的差錯你都清清楚楚

 

小提醒:進行任何護膚操作項目,當完成後務必將手心向上,擺在Model枕頭兩側做等待

千千萬萬不要看哪裡髒、哪裡有東西就用化妝棉一直擦拭或東撿頭髮、西挑棉絮

換做顧客進行療程的時候,不時又反覆的小觸碰顯得很像騷擾

假想一下躺在美容床上的是自己呦~

美容師要專業、親切、優雅,因為美容是件身體心裡要變漂亮的事情

------------------------------------------------------------------------------

(以下是我的練習前後成果對照及模擬考狀況)

▼ (左)黑白攝影妝,多次練習後的收穫;(右)清純新娘妝,第一次在別人臉上化妝。

看見兩邊的差別了嗎?練習真的就會越來越進步呦~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3

▼ (左)多次練習的新娘紙圖;(右)第一次畫的臉型修飾紙圖  T ^ T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2

▼ 紙圖模擬考,好在有復興美工拿畫筆的歲月(寶刀未老啊~)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6

▼ 模擬衛生消毒的時候,雖然只是模擬還是相當緊張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7

▼ 讓練習更密集,我把眼型整理在一張這我也畫了不少張。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6

▼ 為了ˊ記住所有鼻型,我也同樣的把鼻型都整理到一張。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07

越來越接近術科考試了

各位考生們加油,你們一定會順利考取美容乙級證照的,記得拜拜求個好運

Mamie咩咪拜得徹底,甚至還許了願望呢~ XD

▼ 我把准考證影本也帶去給文昌君了

Mamie咩咪文章公版-05-12

身邊家人朋友給的鼓勵真的很受用喔~

讓周圍的親朋好友看見你的企圖心跟目標

大家一定會幫你一起集氣順利考取

下次再來分享應考當天的過程吧~(我知道 我又會拖稿了)

--------------------------------------------------------------------------------

以上分享屬Mmaie咩咪經驗

想要知道任何彩妝、保養、瘦身、旅遊相關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每篇文章都是用肝功能與腦細胞換來的心血

看完文章請給我肝臟一些鼓勵

images
到粉絲團給我一個讚吧!

有你的支持才能延續我繼續寫文的動力 ♥ヾ(*´∀`*)ノ

感謝你今天來我家參觀↖(^ω^)↗


♥還有更多分享都在 Mamie咩咪不是大正妹 粉絲頁喔♥
※部分圖片引用自網路蒐圖,如有不妥歡迎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Mamie咩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