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約會可以省錢、健康又療癒咧?

我超愛騎單車趴趴走的,然後又很愛悠閒的約會。
PhotoGrid_1382766787507PhotoGrid_1383876610234PhotoGrid_1391476493409

大台北都騎去那裡呢?

台北到淡水/八里,這樣的單車路線好常騎乘。

而台北河濱那條單車路線人潮集集,所以自從新北自行車河岸完成後,我更愛走這條路。

屬於新北市的自行車道。

我從秀朗橋往板橋方向騎乘,那天夜晚發現了迷人的河岸公園。

那晚是回家的路途,就在經過中正橋下。看著溫ㄤ的背影,急忙拍下這張照片。

A-11

並且在心中已經決定,春天到來後我一定要在這裡野餐。帶上豐盛的餐點還有高級的紅酒。

就像這樣↓ 圖片來源:Eve Y. Chang
野餐 

如果不像我有自己的單車,搭捷運到永和頂溪站。

穿過水門抵達綠光河岸公園,來場春天的野餐約會,真的超棒的。
A-00 

這邊是綠光河岸公園,隔著這道水門。都市喧鬧與車輛熙來攘往的吵雜聲就突然都小聲許多。
A-02

不僅適合跟另一半來野餐,這裡也相當適合帶全家大小一起來。

相當完善的遊樂設施,也有公共廁所可以使用。所以帶小朋友出來玩耍或是找自己的兒時回憶也相當棒。

當然如果沒有小朋友,帶動物們出來跑跑也非常合適。

A-03-1

這裡很棒的還有沙堆可以玩,這點我自己也超喜歡︿︿

A-04

早上可以玩耍,晚上這邊卻有另一番風味。

A-07

好像~~~更浪漫了

今天來走走我也看見情侶一起在這散步喔~

Wow~四下無人是不是就可以....啾下去啦 呵呵( >///< 羞

A-08  

A-10

好囉~

回來今天我的行程,野餐結束在草地上的日光浴也差不多靠一段落,那我們還可以接著動一動。

公園旁就有單車租借的地方,然後沿著新北市的自行車道,一路向北前進。 

A-06

就像我圖中的標示,一路向北我們就可以抵達八里囉~

體力真的不行,沿路也都有捷運可以讓你獲得救贖 XD

春天約會私密景點-01地圖

從A→B(新北大橋),抵達新北大橋前我們會先在淡水河與大漢溪交界的快速道路上

自行車道有設計休息的位置,可以停靠在這拍張照。

我們背後就是淡水河,而這裡剛好就是可以跟夕陽合影。

但很困難,這是有我們臉卻看不見夕陽的畫面。

B-05

這張卻是有夕陽,而我們的臉

B-04

我們沿路可以看見新完成的新北大橋,路途上不會遇到太擁擠的人潮。

相較起台北市的自行車道腹地較小,車道也窄。

所以我很喜歡靠新北市的河岸自行車道騎乘單車,因為車水馬龍的單車旅行就一點都不愜意了。
B-01

這裡的指標我覺得很可愛~好像東西料理軍一樣

今天晚上你要哪一道?今夜の注文はどっち?

B-02

新北大橋上也可以來張合影,必須要說橋很晃其實我很緊張 XD

B-03

一路向北的好天氣,單車旅行真的很迷人又健康。

我們已經快要到八里囉~

D→E_03 D→E_01  

一路到八里會經過的還有很多可愛的植物(在蘆洲喔~而河堤上種的是仙人掌)

PhotoGrid_1392820987591

當然遠眺淡水也是很迷人,畫面右邊看過去會是淡水。(我拍不出來,建議大家親眼來瞧瞧)

IMAG5519

哇~我們騎到了八里,雖然我們用淡水河當背景拍照是醬子。

但鏡頭的背後可是一大堆人,拍完照我們就趕緊逃離人潮洶湧的一級戰區八里左岸。

E-01

沒有腳架的自拍都會有一堆出乎意料的鏡頭 XD

先生你要去哪啊?

E-02

如果擔心很累,沿線大部分都可以找到捷運站回家去。

最重要的,提醒大家捷運只有假日提供單車乘載服務。

曾經一位我可愛的身旁人士,他工作排班制,有次跟我借單車騎去淡水玩。

同行的友人們都用租借的,所以大家都到淡水就還車。

他很開心地要跟夥伴們一起上捷運回永和,沒想到那天是平日。

捷運站工作人員按規定,拒絕自行車進站

可憐又可愛的他目送朋友門離開,他又一路騎了至少30公里以上回家去了。

有想要了解的相關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看完文章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推哦♥ヾ(*´∀`*)ノ



♥還有更多分享都在Mamie咩咪不是大正妹粉絲頁喔♥ 
※部分圖片引用自網路蒐圖,如有不妥歡迎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Mamie咩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